艹哭王杰希

[叶王]修鞋匠与魔术师(上)

  开个坑,这是个不怎么长的故事,我尽力让它有后续(笑哭)

*童话paro

*出场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但是我真的不是黑!不是黑!不是黑!

*实力王吹不解释

  镇子里住了一个叫叶修的修鞋匠,他的技艺很高超,可以将一双看不出原形的旧羊皮鞋修补的像新的一样,但是他几乎从来不亲手做活儿,都是抛给自己手下的学徒,指使他们干各种繁重又挣不了几个钱的工作。家徒四壁,就连小偷也不愿意进入他家的院子。

  邻居看不下去,就问他为什么不去工作。

  叶修只是笑笑,嘴里叼着根劣质烟,“年轻人需要锻炼,哥已经出师不需要了。”

  于是镇子里的人都认为叶修是一个懒汉,只有开面包店的老板娘陈果可怜他,不时的送给他一些卖剩的面包。

  对于陈果的热心肠,镇子里的人都警告她:

  “你送面包给他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他一转眼就会把面包卖掉换烟抽!”

  “他有手有脚为什么不自己去工作呢?你越是可怜他,他就越会觉得你好欺负。”

  “叶修那个家伙是拿不出什么东西报答你的,要小心不要被他骗了钱财才好!”

  面对这些话,陈果总是转眼就忘记了,因为她的直觉告诉她叶修是一个很不错很可靠的人,而且帮助别人是不需要回报的。

  这一天,陈果不仅给叶修带来了面包,还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有一位高贵的伯爵路过镇子,她的靴子坏掉了,宣称谁能够修好她的靴子,就能得到很好的报酬。”陈果兴冲冲的说道,“这个镇子里没有谁能够比你更适合这个工作,她一定会帮助你脱离贫穷!”

  但是叶修看上去并没有很开心,他依然是那副老样子,躺在院子里的藤椅上,吸着劣质的烟,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一副快要睡着的样子,“得了吧,伯爵穿的靴子不是金丝就是银线,不是镶着蓝宝石就是嵌着红玛瑙,哥可没钱啊。”

  陈果很不满,“不管怎么说,我们应当去见一下这位伯爵。”

  叶修跟着陈果一起去了镇子里最好的房子,伯爵就暂时住在那里。

  唐柔伯爵是一位漂亮的姑娘,聪明且骄傲,看上去很迷人。她的靴子上没有金丝和银线,也没有镶嵌蓝宝石和红玛瑙,似乎只是一双普通的靴子。但是叶修知道,这双靴子是用蛟龙的皮做的,蛟龙生长在大海里,镇子离海太远,没有蛟龙皮。

  关于皮子这件事上,唐柔伯爵显得很‘通情达理’,“我大概会在镇子上待半个月,你如果能修好我心爱的靴子,我就能给你不敢想象的财富,但你没有修好我的靴子,让我走在外面失了脸面,我会杀掉你。”

  回到家后,学徒们听说了这件事,都围了上来:

  安文逸担忧的说:“伯爵只给了半个月的时间,从这里到大海就算是镇子上最快的马也要一个月,这怎么来得及?”

  罗辑有些悲伤:“蛟龙太稀有,就算是到了大海也不一定能够找到,过了时间伯爵就会杀掉你。”

  只有包荣兴感到很开心,他蹲下来仰着头笑眯眯的问叶修:“老大,你会给我带海蛎子回来吗?”

  陈果感觉自己给叶修带来了麻烦,心里很愧疚,可叶修却一点也不在意,完全没有大难临头的样子,依旧躺在藤椅上抽着劣质烟。不过地点从院子里移到了大门外。

  镇子里的人虽然都不喜欢叶修,但是也为他捏了一把汗,纷纷跑去帮忙。

  周泽楷牵着一匹骆驼来找叶修,“这个给你,虽然速度不比马快,但是脚程够,就算崎岖的地形也可以日夜赶路。”

  叶修笑着拒绝了,“谢啦小周,哥这是去大海不是去沙漠,这骆驼给我只能当储备粮。”

  “呦,听说你接了一个很不错的生意。”孙翔揶揄着,一脸看热闹的样子,“我那马车前几天刚维修过,保证你平平稳稳的到达目的地。”

  “哥可不像你晕车,自己留着吧。”叶修吐个烟圈。

  张佳乐兴致冲冲跑过来,“叶修叶修!看我的骡子,你骑上它肯定连皇帝的马都追不上!”

  “张佳乐,你那是头驴,纯的。”

  陈果看着很着急,她看着丝毫不着急的叶修就更着急,“一共就只有半个月的时间,你怎么还不出发?”

  “我在找一个能带我去大海的人。”叶修这么说着,好像下一秒这个人就会从天而降。

  这一天晚上,一队巡回演出的马戏团来到镇子上,团长是一个很英俊的男人,身材高挑,穿着连领子上的花纹都很考究的银白礼服,栗色短发柔软而服帖,戴着一顶白色的礼帽,上面还用绿色的缎带与白玫瑰作为装饰。他站在队伍最前面的露天马车上,一路走一路表演着小魔术,水珠在身侧像鱼一般游走而不掉落,手中的折纸转眼就变成蝴蝶翩翩起舞。他一来,变吸引着大半个镇子的人跟着车马一路前行。

  马戏团从叶修家门前的那条路走过,叶修一眼就被领头的魔术师吸引。

  这双大小眼还真是……惨不忍睹。

  马戏团在小镇的东边扎下了帐篷,开始正式的表演。叶修等到快要结束的时候才不紧不慢的钻进帐篷,也没有买票,大摇大摆的凑近舞台。魔术师压轴登场,依旧是那一身银白礼服,在舞台的灯光下似乎周身都笼着一层光晕。修长白皙的手指捏着魔术棒,轻轻一点,老虎就变成了小猫;扬起一甩,台下便开满了鲜花;随手一挥,万千星辰倾泻而下,宛如神迹。

  观众都看呆了,那个魔术师骑上扫把在半空中肆意飞行,穿梭在星空之中。只有叶修从头至尾紧紧盯着魔术师,他的眼睛尽管大小不一,却也落满了星辰,明亮而充满希望。

  表演结束后,叶修便趁乱溜到后台找到了魔术师。

  “您好先生,刚才的表演真是精彩,我是叶修,很高兴见到你。”叶修懒洋洋的开口,不自觉的搓了搓手指,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烟,抽出一根点上。

  魔术师叫他这副样子皱了皱眉,将刚刚摘下的帽子重新扣在头上,他不是很愿意和一个烟鬼说话,出于礼貌他还是回道,“王杰希。”

  “明天跟哥去大海吧。”叶修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王杰希有些诧异的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微胖因为叼着烟显得有些欠揍的脸,朴素陈旧的衣裳,只有鞋子干净整洁。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邀请自己去大海。王杰希觉得要给这个烟鬼再贴上个醉汉的标签。

  “成不成给句话,你那顶竿儿上撑着的假发应该飞得挺快。”

  “那是扫帚。”王杰希翻了个白眼,走上马车不再理会这个人。

  “你不说话就当默认了啊,明天早上我来找你。”叶修抽完最后一口烟,弯腰在地上碾灭火星,将烟头扔进王杰希的车厢里,“这可是信物,别弄丟了。”

  “你……”王杰希看着那人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手中捡起来的烟头扔了不是不扔也不是。鼻尖上满满的都是烟草味,他看着掌心躺着的烟头呆愣许久,眼前又浮现出叶修那张欠揍的脸,还有那双坚定的眼睛。

  可是为什么他就那么确信自己会和他一起去大海呢?

  王杰希苦笑,从左边的上衣口袋里拿出手帕将烟头仔细包好又塞了回去。

  反正……明天也会忘记的吧。

  他窝在露天的南瓜马车里,仰望着星河光辰。

-TBC-

评论 ( 2 )
热度 ( 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兔先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