艹哭王杰希

【百日叶王/Day4】一梦千秋①

*这是一个叶修有荣耀而王杰希没有荣耀的故事(划掉),这是一个平行世界原著叶x古玄王的故事,原谅我吧尽管我真的是同人原著党但是我真的没脑洞。

*两个世界,叶王的世界里都是没有彼此的

*少年王性格有些OOC,请放心他长大以后会恢复原著性格,尽量不OOC

*铜镜作为媒介的梗估计不少,撞梗纯属巧合,不喜请点×勿喷谢谢~

*啰里吧嗦一堆,最后这篇文将会以连载的形式参与叶王百日活动,祝我生日快乐哈哈哈

----------------------------------------------------------

  季后赛结束,嘉世以优异的战绩理所应当的晋级八强,接下来第一场对上的就是蓝雨,蓝雨同样作为老牌战队,实力不可小觑。所以当叶修复完盘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过了10点,不过他向来睡眠浅,掏出兜里的帐号卡,觉得是时候来一局深夜荣耀了。

  一边按开电脑一边在抽屉里摸索着寻找小号帐号卡。好吧,叶修承认自己很久没有收拾过,杂物是多了一些,可明明记得有一摞帐号卡就在这啊,奇了怪了。

  摸到抽屉里端,手指触碰到一个冰凉粗糙的物体,拿出来一看,是个巴掌大小的铜镜,制式普通上面还蒙了一层灰,连镜面都看不清楚,也不知道是哪次和苏沐橙一起去景点买回来的纪念品。叶修也没太在意,随手扔在了桌子上。

  最后叶修是在桌子下面的鞋盒里找到那一摞帐号卡的,拿了张战斗法师的帐号卡登录游戏,看着那熟悉的游戏界面叶修因为翻找物品而有些许烦躁的心情瞬间好了起来。

   “命魂清明,英魄凝精,吾启法眼,以观……”

  叶修活动手指的动作瞬间凝固,咒语一般的声音在不大的房间中回荡,忽远忽近时快时慢,钟表指针有节奏的机械声与之相混倒是硬生生多了几分诡异,窗外的夜色越发浓了,叶修甚至觉得平静的空气中突然卷起了几缕凉风,脊背登时发出些冷汗。

  房间里除他之外没有别人,而耳机还好好的放在原处。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这是灵异惊悚片吗??

  叶修难得的被一连串疑问打懵了,就在他以为可能是自己最近太过劳累出现幻听的时候,那个已经微弱到几乎消失的声音再次响起:

  “哎?怎么没有反应……换一个试试试,太阴华盖,地户天门,吾行禹步,玄女真人……”

   叶修动作僵硬的缓缓趴在桌子上,侧耳听了听,那个被他随手扔在桌子上的铜镜倒扣在桌面上,声音就是从这里发出来的。

  叶修倒是不怕什么牛鬼蛇神,找到声音的来源后想都没想就把铜镜拿了起来,灯光一下子照在灰扑扑什么都看不出来的镜面上,伴随着一声凄厉的不知道是惊喜还是痛苦的尖叫,“啊!我的眼睛我的眼睛!”

  他差点手一抖又给它扔出去。

  合着是个不得超生的厉鬼啊,要不要出门找个寺庙什么的?给它的不得超生加个期限:永世。

  “师祖息怒!我是门下徒子,一时贪玩打扰了您清修,莫要怪罪!莫要怪罪!”

  师祖?叶修挑眉,他虽然被称为荣耀教科书,但师祖这个称呼也太中二了吧,什么年代了还师祖,虽然感觉很爽。仔细听上去,这声音清亮干净,夹杂着略带紧张畏惧的颤音,应该是一个不大的少年。

  反正他还不想睡,便重新在电脑前坐好,刚刚登录的小号停在野外正在被一个忍者打到浮空,要看就要红血了,叶修一甩鼠标,一边操纵角色摆脱控制一边装模作样的回应了那声音了一声。


  王杰希跪坐在床边的石板地上,双手小心翼翼的捧着一面普普通通的铜镜,除了刚刚的一个“嗯”便再无回应。已过二更,窗外的霜都下了一层,只穿了一件亵衣的少年更显得瘦弱单薄,他没有感到空气中的寒冷,他只是呆呆的凝视着手心里的镜子,内心是说不出的喜悦激动。

  他本是弃婴,被修道的师父捡回来扶养。师父年纪不大,或者说是看上去年纪不大,人前一副仙风道骨的样子,但在王杰希看来这货真真不像个修道的,降妖除魔没看见,混吃混喝倒是一把手,从小到大还总是奴役他洗衣做饭,随便扔给他两本残页的剑谱就算教导了,每日穿着破了个洞的素衣短打,只有别人请去做法的时候才穿上仅有那身道袍……还有据说他们这个叫什么什么灵寂派的,实际上就是一片废墟,除了灰尘就是蛛网。所以当他从原本是藏书阁的地方取出这个铜镜的时候,信用度早就透支的师父一本正经的告诉他这是灵寂派已经成仙的师祖留下来的宝物时,他一点都不信。

  好吧其实还是信一点的,所以他才像个傻子一样大半夜的不睡,一个口诀一个口诀的试过去。本来不抱什么希望,可当他念到太女玄决的时候一道强光差点晃瞎他的眼。没想到原来是真的!这真的是师祖的宝物!

  不过太女玄决是给产妇避邪的啊……果然师祖就是不一样。

  他想问师祖很多问题,却不知从何开口。安静了这么久,也不知道师祖在不在了,王杰希心中急切了起来,小声询问,“师祖?师祖你还在吗?”

  “啊?……啊。怎么了?”

  对面传来含糊不清的的回话,似乎还有打斗的声音。王杰希的心一下提了起来。可转念一想,他师祖已经成仙了啊,况且刚才还语气还那么平静,一定是在收拾别人呢!


  叶修的确是在收拾别人,本来竞技场里浪了浪了几波放松一下就打算下线,谁知刚才那个忍者带了一队人过来堵他,于是竞技场变修罗场,正教他们做人呢,镜子那边又含含糊糊传来几声询问,叶修这才想起来似乎还有个小鬼让自己晾着呢,于是便随便搭话:

  “诶你游戏玩的怎么样,来荣耀吗?”

  王杰希:? ? ?




---TBC


评论
热度 ( 28 )

© 小兔先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