艹哭王杰希

【百日叶王/ Day7】一梦千秋④

  叶修做了一个梦。

  梦到西湖盛夏,连水汽都带着丝丝热度。垂柳依依,水波粼粼,穿着汉服的少女撑着伞从桥上走过,巧笑嫣兮,回眸顾盼。

  叶修扫了眼路过的少女,忽的想起王杰希,他是否也是这样把时光穿在身上?他叼着根烟倚在断桥边的一颗柳树旁,他向来是不喜热的,杭州夏天这样的温度按照常理应该在空调开的足足的房间里打荣耀才对,像这种一动一身汗的天气他真的不喜欢。

  朦朦胧胧之间,大抵是到了午后,一片雾气弥漫,在乳白色的蒸腾之中,影影绰绰似乎有个人缓缓走来,叶修眯起了眼,只见那人穿了件黑色素衣,黑发如瀑,五官俊秀,如果非要说瑕疵大概就要属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了,虽说被额旁的碎发遮了眼,可叶修依旧记得初见他的时候,那双明亮又充满希冀的眼睛。他的步伐缓慢而坚定,手中的剑握的很紧,似乎要将它和皮肉融为一体。

  直到那个人在他面前站定叶修才发现他比自己还要高上一些,叶修要微微仰视才能看到他的眼睛。

  要说些什么?

  欢迎你来到荣耀,敌方还有5秒到达战场?

  游戏卡打折只要998?

  嗨兄弟我们好久不见你在哪里?

  就在叶修走神走到太平洋快要唱出来的时候,脸颊上的丝丝冰凉让他回过神。

  那是一只修长的手,带着雾气的冰凉触碰到叶修温热的皮肤,像是受到了惊吓一般,满脸不可思议,叶修此时只是想到,原来他瞪大了眼两只眼睛是一般大的。

  叶修还想开口说着什么,喉咙里像是塞了团棉花塞的生疼,使劲一咳竟是猛地向前一扑,吓得旁边的队员一个手抖,险些送了人头。叶修抬头看了看四周才发现他在训练室睡着了,刚才的确是一个梦。

  叶修觉得自己真的是魔怔了,白天夜里,就连梦里都能梦见王杰希,那个铜镜又开始渐渐蒙上了灰尘,边缘也开始破损了起来,好像渐渐恢复到当时叶修刚刚找到它时的模样。

  铜镜上的每一道刻痕似乎都代表着其主人经历的伤痛,细小的痕迹越来越多,灰尘越来越厚,镜子越来越旧。叶修明白他只不过是一个看客,就像是游戏开始时的动画,不能跳过只能忍着看下去,就算对人物再怎么留念再怎么不满也无可奈何。

  这一切都是设定好的。

  旁边刚入队的小队员刚入队不久,对训练软件不怎么熟悉,失败了一次又一次也没能走完全程,他战战兢兢的看了眼自家队长,发现他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凝重,瞬间感觉自己马上要和嘉世说goodbye。

  叶修见他这模样,把铜镜往口袋里一收,轻飘飘吐出俩字,“继续。”

  元嘉三年,王杰希手刃五大门派掌门首级,从无名小卒到扬名立万。

  元嘉六年,灵寂派横空出世,同年神兽蒲牢现身,各路修道者纷纷聚集,灵寂派终是夺得神兽,却砍头放血,震惊修仙界。

  元嘉七年,灵寂派与蛮族之地天一教结为同盟,为修仙界所不耻。

  元嘉十一年,五大门派联合其他氏族攻打灵寂派,却不想灵寂派里应外合,一举歼灭天一教,并重创五大门派。

  元嘉十二年,王杰希急流勇退,在名气最盛之时归隐,深入雪域,似乎在寻找些什么……

  凛冽的寒风吹得王杰希脸颊生疼,在这几年之中他终是寻得师父的蛛丝马迹,也终是了结了当年尸城之事。灵寂派已经不再是十几年前废墟中那块落满蛛网的牌匾,而是真真正正的响彻修仙界,让人憎恨着畏惧着。

  说到底,一切不过是王杰希的执念,他不过是想要找到师父,想要报了当年暗算之仇,想要……寻得去往另一个世界的方法罢了。在其他人眼中似乎和正常思维背道而驰的行为都在王杰希这里得到了解释,他从不做多余的事。

  放眼望去,雪域一片苍茫,好像这片冰冷的土地永无尽头,要将一切生命都冻结在这里。
 
  王杰希要寻找一样东西,摸索多年,他终于得知去往异世的方法,只是缺少一个引子,而这个引子也牵扯到他的师父。

  他依旧记得他们刚刚从那个鸟不拉屎的小镇出来,接到的任务给了他们当头一棒,在那个风雪夜,在那个小小的山洞中,他第一次听说了“盈月闰卯”,也还记得他师父意味深长的笑。

  这世上一切都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也许破解开一个,其他的也可以迎刃而解。

  王杰希这样想着,纵身投入雪域深处。


――TBC

评论
热度 ( 20 )

© 小兔先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