艹哭王杰希

(包庞)此去经年(一)

*不忍心白嫖,来交嫖金。圈冷自割大腿肉
*依旧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系列
*有原创人物并且贯穿整篇文章。
*可能ooc,慎!
*随意写的,勿喷!包庞不可逆不可拆!不要ky !

bgm 盛世回首

章一

  浅尘从知州府出来的时候已近黄昏,硕大的太阳仅剩了半个隐藏在远水黛山的边上,云水一色,皆是火红。三月扬州,铺天盖地满是桃花,即便是在傍晚,放眼望去也是一片繁花似锦,男女老少趁着饭后咸适,携伴赏花,倒是比白天还热闹上几分。

  见此情形,浅尘的心情也跟着轻快了许多,缓缓踱步于人群中,感受着难得的悠闲。半月前扬州知州派人送来急信,说是家中独子被鬼魅附体,缠绵病榻,来庐山请求医治之法。庐山道人觉得人命关天不能怠慢,这才派了最得意的弟子浅尘匆匆忙忙一路急行,三天就到了扬州,结果一看,是那大夫人为了争宠买通几个道士谎称儿子得了严重的病,浅尘一个外人本不想掺合,白跑一趟心情郁闷想着早着离去的好,奈何出身修仙名门,周遭有个风吹草动都来拜访,什么画符咒捉小鬼,硬生生拖了半月之久。

  浅尘捏捏眉心,打定注意今晚一定要收拾好行李偷偷溜了!还未走到落脚的客栈,人群中一丝寻常人探寻不到的气息引起了浅尘的警觉,紧握手中仙剑,拐个弯急步向另一条街走去。

  “请问……你知道开封怎么走吗?”

  “这位兄台,你可知开封怎么走?兄台!”

  “打扰一下……请问……开封……”

  再一次绕过那个卖煎饼的小摊,终是离那气息越来越近。浅尘隐在街角,往前便是扬州最大的茶楼清茗居,只见那装潢奢华的店门前站着一个青年,穿着层层叠叠水红色的锦衣华服,料子一看就是上等的,只是款式老的很,样子也不是扬州人常穿的,仔细看看就会发现那身衣服十分破旧,连缂的丝都脱落了,只是颜色还鲜艳着,更显得那人皮肤白皙,他的发髻凌乱,金冠上的珍珠掉了几颗,脚上的鞋子也是水红的,却只穿着一只,不知是哪家的没落公子,怎么看怎么狼狈。

  那个人看上去十分焦急,不断的向过路人作揖,询问着同一个问题。

  “请问……开封怎么……”又一个人越过他,与身边人有说有笑的走进茶楼,青年僵持着作揖的样子,呆呆地凝视着他的背影,直到再也看不见。

  他轻咬下唇,一个人站在原地,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他显得是那般落寞。可当下一个人路过的时候,他依旧会急急忙忙的跑过去,俯首作揖,问着开封怎么走。可惜所有人像是没看见他一般匆匆路过,他那还没问完的话便消散在了晚风中。

  或者说,是真的看不见吧。

  浅尘轻叹一声,这种小鬼他见得多了,有着极强的执念,留在人世间不断重复着一件事直到达成目的,这种小鬼往往也最容易变成厉鬼,不择手段,食心饮血,最后落得灰飞烟灭的下场。

  本不想多管闲事,可那青年失落的神情终是入了他的眼。走出几步咬了咬牙,终是回头。

  就当是做件好事吧。

  浅尘刚靠近茶楼,那青年便急急过来,他大概知道不会有什么结果,垂眸低眼,声音细细小小却包含着期待,“你知道……”

  “我知道。”

  青年猛地抬头,清亮的眼睛瞪得圆圆大大的,活像是一只受惊的兔子,“你你你……看得见我?”

  “自然。”浅尘笑着点点头,他惊讶的发现这青年离近了看便越觉得精致,眉若远黛,口若丹朱,五官精雕玉琢却丝毫不显女气,尤其是那双眼,清亮干净,心里所有情感想法皆能从这双眼中读出,一派懵懂之态。

  青年瞅瞅浅尘身上的道袍,心下一紧,连忙后退一步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人,“我就是随意问问,打扰到兄台了!”

  “莫慌,我不是来收你的。”浅尘见他这模样心下自是明了,觉得可爱又好笑,“我只是好奇你为何要问开封怎么走?”

  青年偏头悄咪咪打量浅尘一番,确定了他不是来真的不是收自己的便松了一口气,随后眼中又多了几分茫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去开封,只是心里一直有个声音,要我一定要到开封去,哪里好像有什么人在等我。”

  “哦?”浅尘挑眉,“你不知道?”

  “一开始,我应该是记得的……”青年大概也不清楚应当怎么解释,一张小脸都纠结在了一起。

  “无妨,正巧我师弟去开封办事,师父叫我回来时捎上他,你可否愿意与我一同前往?”

  “不行不行!”青年连连摇头,“我要是走了,万一他来了怎么办?他该找不到我了!”

  “你等了他多久?”

  “很久……不记得了。”

  “你等了他那么久他都没有来,为什么确他在你走后就会来呢?从扬州到开封,即便是我御剑也要飞上好几天,更何况你孤魂野鬼一个,不认路也不知要走上多久,万一路上遇上个和尚道士,恐怕这辈子都到不了开封。”

  浅尘见那少年犹豫的样子不禁起了逗弄的心思,“你若不走倒也罢了,当我多管闲事。”说完转身便装作离去的样子。

  “别!”青年连忙跟上去扯着浅尘的袖子,“我去我去!道长别丢下我!”

  浅尘笑笑,也不知他捡了这只鬼是福还是祸,不过只是把他送到开封,也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道长,那我们现在就走吗!”青年期待着看着他。

  浅尘望了望暗下去的天,又想到这几日热络‘招待’他的各路人,连忙道,“回去收拾收拾东西现在就走!”

  “哦耶!”青年瞬间欢脱了起来,蹦蹦跳跳像个小孩子。

  浅尘看着他的身影愣了愣,不禁轻笑出声。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46 )

© 小兔先森 | Powered by LOFTER